-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三, 五月 17, 2006

停顿

我忘了如何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这是真的。因为有太久没有写作,写的尽是诗篇,所以生疏了。对于应该何时停顿,何时划上句点,都必须缴尽脑汁,更甭说如何引述对白了。回想中学时期,对写作的兴趣是狂热的,最热爱的科目非中文莫属。作文对我来说从来不是苦差,而是一种享受。现在反观自己,书看得不多,甚至连提笔写个中文字也少之又少,实在惭愧。

昨晚在民歌餐厅欲填上点歌表格时,握笔的手竟是颤抖的,就连简单的字也必须犹豫几秒才能下笔。这时我才惊觉,忘记的不仅是于文章加以停顿的技巧,而是在停顿学习之后忘记继续为自己的内涵加以充实。

在完完全全停歇下来许久以后,是时候该重新出发了。我不在意开动并跟上节拍的速度有多快,只要有规律地磨炼自己就好。

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

1 Comments:

At 7/12/2007 12:0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his comment is posted after 1 year plus.
I suppose you've achieve ur 承诺.
You write fluently now, :p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