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二, 五月 22, 2007

无奈…

我的同情心有太多,有时多到漏,旺盛到无法负荷,也因此有很多时候因为爱莫能助而觉得辛苦…

一旦听到这个生活不如意,那个过得很辛苦,我就没由来地觉得难过。也许置身其中的人并不觉得如何痛苦,可能是我总爱把自己理想中‘你应该过得怎样怎样’的一套用在别人身上。如果这个说法成立,我是不是白操心?甚至乎变成多管闲事的那个?

但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你会让我看到许多关于负面的?或者正确来说,应该是关于你的一切都那么悲哀。每一次看到你,每一次收到你从MSN传来的话语,没有一样是值得让我感到欢欣的。难道生活就一直这么过了吗?或许这一切都只是我对你的主观,一味把你锁在名为可怜的那个桎梏里。我尝试跳出框框从另一个角度观看你,试着说服自己你只是爱告诉别人不好的,好的确实有发生但你都不爱讲…

可是你一次又一次把我拖回进去…我已经不懂得如何安慰你,更不晓得应该如何说出激励得连我自己也无法完全相信的话语…我甚至害怕你给我传MSN,因为我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犹如波涛一波又一波永不平息的难题。可我无法逃离这一些,我明白你的朋友很少,要是我不理你…我真的很怕你会因为憋了太多心事而闹自杀…

是时候停止了吧?我不是在拒绝聆听…我是在期望你能够更勇敢地摆脱这一切。光是坐在原地抱怨懊恼是没能解决问题的,要记着:世界上最笨的人是重复同样的动作却又期待不同的结果。还记得我说过很多事情是只有自己能够帮到自己的么?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吧!身边的朋友,如我,除了借出一双耳朵,真的帮不了什么…

我站的是隔岸,烧的不是我,但同样感受到那份灼热。我都待不下去了,你还在等什么呢?

要相信你是值得拥有更好的,只有从你完全相信的那一刻开始,命运才会由你掌控…

离题:曾经在观看一个写实节目的时候,看到一个女生不离不弃地追随只懂得用双手画画的年轻穷画家。她在接受访问时说:‘我不在乎跟他在一起的生活不富裕,我知道他很努力工作以赢取更好的生活。但如果到最后我们还是只能这样,只要能够和他好好地相守在一起就好。’刹那间对这个女生很是欣赏,试问有多少个女的能够接受挨穷的生活?不问现实只求相爱地过日子?我自问没办法做到,所以我钦佩她。女性朋友听我这么说,很不以为然,更是不屑地说:‘没有什么值得钦佩或赞赏的,不同阶层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和要求。她本来就处在那种环境里,从来不曾跳出来感受另一阶层的世界,那又怎会想到要这个还是那个?她的世界就这样被框住,在那个小框框里也许那男生就是里面最好的了,也因此她会觉得满足…’听起来也不无道理…我没经历过你的生活,哪能彩出那一片天?我又何德何能为你的生活写下一篇注解?说穿了,我不过在以自己的主观看你的世界,连‘感受’二字的边缘也沾不上…
想到这里,我又能以什么身份资格来评论你的生活?

10 Comments:

At 5/22/2007 03:09:00 下午, Blogger 夏娃 said...

我也很害怕一直有人找我訴苦
但我的理由並不堂皇
我只是純粹討厭被別人的不開心影響@@

 
At 5/22/2007 04:05:00 下午,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妳说得没错,我们的确没有资格评论人家的生活。
或许妳的朋友只是想找个听众,那她说,妳就听咯。听到不能tahan或者她问妳意见时,顺便讲一下。
没办法的啦,或许有一天我们有问题时,我们也想找人诉苦。
也不用因为人家的问题而影响妳的心情,毕竟解铃还是系铃人嘛。

 
At 5/22/2007 04:3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朋友为何说那么狠的话呢,她可以不欣赏也不需要赞赏那女孩,但不必不屑,她说她因为环境而不懂得要求,而不是她不贪心,有分别吗?重点是她没贪...满足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感觉到的。就这一点就足以觉得可贵了。那她又能吗?接触多了,就懂得去选这个那个,这是什么?贪心还是不能接受诱惑?不必去不屑别人的满足,自己没什么好骄傲的,在她身上只看到了人类的陋习。在女孩身上却看到了单纯的爱。可笑的,人总以为自己看得比别人多,说那女孩没接触别的世界,她又有在女孩的立场想吗?不明白为何看到人家幸福却还要不屑...原谅我的语气不善,只是有点忿忿不平,不好意思,我没有意伤害任何人,对不起。虽然未必被接受。

 
At 5/22/2007 05:39:00 下午, Blogger JR said...

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她不出现的时候你要找她都找不到,等到她有事的时候,就找我听故事。而且听的都不是好事,全部都是感情问题,换汤不换药的那种。然后过两天,发现原来身边所有朋友都知道她的故事。

我在想,这种人算不算是attention seeker?

 
At 5/22/2007 11:5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麻烦人物最后叫他们看医生,憂鬱症是有药可医的。 虽然抗忧郁药 不是十全十美。

 
At 5/23/2007 07:39:00 上午, Blogger 晨晚 said...

夏娃:当问题烦恼听得太多时,的确是一种负担,更会影响听者的心情咧~你的情况我明白~ :D

湘绣蜻蜓:是啰~希望这些人能在诉苦之后找解决方案,而不是只懂得一味怨天尤人~不然到什么时候见到他们还是跟从前没两样…

纯粹,路过:每个人对人或事物总有不同的见解,道什么歉啦~我倒觉得你说得都很对,而我朋友说的也未必完全没有道理,两者都让我茅舍顿开啊!同意你所说,满足的幸福并不是人人都懂得享受,简单也是一种福气啊! :D

jr:我想他们不懂得‘get over it’这句话的意思吧!整天只懂得留在原地兜转,哪逃得出去?

moo_t:如果有酱容易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人给钱心理医生听他们的心事了啰~忧郁症都是自个儿造成的心理毛病,除了自己谁也帮不了。要是他们能够明白这一点,事情就好办很多了~

 
At 5/23/2007 12:3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erm...
他应该是要找一个人给一个他希望听见的意见吧?
再说,这种负面的,听过就好,别听进去,免得连自己也被拖下去

 
At 5/23/2007 05:30:00 下午, Blogger 晨晚 said...

义俊:你好!我想她是习惯性抱怨吧~真的弄到我都down down了~唯有祝福她啰~ [-o<

 
At 5/23/2007 06:0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帮你总结:其实,这就好像在井底长大的青蛙,每天就只能看到头抬起来的那一小片天空,突然看到期待以外的东西,就会觉得很珍惜很特别。。也从不会去想象在自己思想范围空间以外的东西,所以,就少了期待。。。

 
At 5/24/2007 07:23:00 上午, Blogger 晨晚 said...

双木小美美美美过头了。。:你没有酱美啰~我跟你有代沟啦~你是在说谁喔? :P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