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四, 六月 28, 2007

听妈妈的话

娘:你现在有得吃就尽量吃吓~以后妈咪不能煮给你吃了…
儿:……
娘:唉!去到那边,无啖好食o架!有什么你就吃什么…
儿:……
娘:平时煮给你吃还要嫌三嫌四,现在知错了没?
儿:……
娘:去到那里,要乖乖听话。别人怎么对你,你都忍着点…
儿:……
娘:他们讲你骂你,你都不要驳嘴;他们欺负你,给脸色你看也好,都不要跟人起争执,知道吗?
儿:……
娘:去到那边,妈咪就不能再照顾你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儿:……
娘:有什么事情就打电话回家…
儿:……
娘:我得空会去探你的…
儿:……

前面三段是几年前我娘在她宝贝儿子离乡背井到KL念书前说的,听着听着觉得很像人家入狱前家人对他们说的话,所以就加了下面那几段。平时看戏人家都是那么说的嘛!真的很像hor?妈咪听了我接下去讲那几段后简直笑翻了,我却一本正经地跟她说:‘你不要笑hor!你以为这几句只是适用于入狱前说的啊?那你就错了!你宝贝儿子以后在娶媳妇前,你也一样用得上这段话!’

妈咪想了想,恍然大悟地说是是是。因为现在的女孩大都不进厨房了,而且就算进也未必煮得好吃啦!况且二十一世纪坊间流传着一句话:娶了老婆的儿子就像泼出去的水,儿子反而好像入赘了女方家那样,还用指望儿子常回家看爹娘咩?

离题:莫非现在是男女角色对调的时代?以前被公公婆婆姨妈姑姐欺负得不似人样的惨媳妇都不见了!什么扫地洗碗抹窗洗衣还托脸盆让长辈洗脸?虾米天还没有亮就起床做家务?现在的女性都忙着做工,不争取时间睡到最后一秒才去准备上班是对不起自己OK!此外,我还看到很多男生都比女生会做家务咧(小的甘拜下风…)!妈咪常跟我说以前她有多苦多苦,挺着个大肚子,家楼下淹水淹了半尺深还不是要浸着双脚在厨房灶头洗衣服(安顺每年都会淹水,不然没机会上报~ :P)。所以她总说:‘你们现在就好命啰!不用像我们以前那样捱得那么辛苦。吃好的穿好的,太阳晒到屁股才起床。以前我们呐…’下删1082字,要知道她说什么的话,去找粤语残片那些家婆媳妇的故事来看就好了!neh~有二胡作背景音乐的那种咧~ :P
以上说法固然主观,但事实上确实有不少这样的例子。比如,我的表姐夫们。喂,不要扁我!我这是大义灭亲呢!BLUEK! :P

P/S:妈咪总是很矛盾,这边厢对表姐夫们很是赞赏,摆明希望以后也会有如此孝顺女方家人的女婿(何谓孝顺?即一得空就往女方娘家里转啦!就连除夕夜大年初一也一样耶,劲没?!);另一方面却又苦口婆心地劝诫儿子:‘你们不要娶了老婆就一直跟她们回娘家,反而少回来看我跟你们的爸爸吓!’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总是自私的…

7 Comments:

At 6/29/2007 10:48:00 上午, Blogger Frankie said...

看来以后你的丈夫压力可大得很呢。。。

 
At 6/29/2007 12:11:00 下午,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没关系,人家嫁来陈家大小姐得

 
At 6/29/2007 02:03:00 下午, Blogger 贾爷 said...

最为难就是男生啦
手心是老母,手背是老婆
王子是独子……=(

 
At 6/29/2007 03:49:00 下午, Blogger bpchia said...

这绝对是现代典型的情况

 
At 6/29/2007 05:17:00 下午, Blogger elcaro said...

弊!还想说以后买屋子,装修整间我话晒事,厨房留给老婆。

以后大概没有机会再听到
妻“哼!衰公!今晚我不煮,睇你点死!”
夫“哼!最多我吃外面!”

要换成“你煮又唔系好好吃,我自己都识啦,洗你啊?”

 
At 6/29/2007 09:1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o_o" 唉, 老一辈的人大都是孩子奴。

 
At 6/30/2007 12:4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是馬來西亞華人‘第三代’和‘第四代‘的寫照也!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