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六, 十二月 08, 2007

见血!!!

今早本来是妈咪陪我去看医生的,过后却变成我陪她去诊所…

早上大约11点,妈咪跟陈小嫣陪我去Subang的物理治疗诊所。到达诊所附近泊了车之后,我先大步跨过沟渠,接着就是妹妹跟在我身后。突然就在向前走了几步之后,妹妹突然大声喊说妈咪跌倒了,原来她在跨沟渠时不小心失足。我赶紧转身跑回去,结果看到可怜的妈咪已经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吓得我stone掉。还好stone没有几秒钟就清醒过来,赶快蹲在妈咪身边要扶她起来。这时她缓缓抬起头,取下墨镜说了一句:‘流血了…’血液已经流到鼻梁了!我拨开她额前的头发,看到眉毛那里有一道很长很深的月牙弯(大约3cm),鲜血不住地流下,连墨镜也被血沾染了。妈咪说要tissue,我赶快打开车门取出整盒tissue拿纸巾给她抹血,并要她压住伤口止血。

我要她们两个立刻上车,因为要把她送去诊所止血敷药。而这个平时逞强惯了的妈咪,在这种时候竟然还跟我说:‘血停了啦!走,去看你的医生…’看我的医生?这个时候你应该比我更需要医生吧?不管她怎么说我都坚持要把她载到诊所去,那道伤痕看样子是没那么容易止血的,因为真的割得很深。

幸好过了不久就找到诊所了,我赶快要求护士先让我妈咪进去见医生,不过还是得先等一个病人出来,所以就在外面等了好一阵子。见到医生后,医生先问妈咪有没有晕眩的感觉,妈咪说没有。然后医生让妈咪躺在病床上,帮她消炎止血。妈咪还赶快问医生需不需要缝针,因为她怕痛(刚才那个说不用看医生的原来还会害怕~ :P),医生说不用。不用还好,证明伤口没那么严重,我也感觉比较放心了。

这时…妈咪流血的画面开始在我脑海一直重播,眼前看到的是那副沾满了血的墨镜和妈咪伤口溢出来的鲜血…结果…我的胃开始不舒服,一直有要吐的感觉…最后真的就冲进厕所吐…因为我是怕血的。以前中学做osmosis试验的时候就试过看到朋友把手指头刺破再跑来我的组‘捐血’,把血一滴一滴地挤进试管里。过了不一会儿胃就开始很不舒服,然后眼睛冒星星再黑了一片(只差没有当场昏倒在lab里)。这次还好一点,眼睛只是冒星星,因为我极力要让自己清醒。啊不然等下谁会驾车回家? :P

记得几年前上过一个时间管理的课程,讲师说了四个要点:急迫、不急迫、重要及不重要。意思大概是说急迫又重要的事情得先完成,再来才解决不急迫又没那么重要的事情。我想这次我完全实践课程里所教的:晕眩/晕倒/呕吐=不急迫&不重要,所以拖到完成了重要又急迫的事情(即送妈咪去看医生+确定妈咪真的没事)才跑去厕所吐。来,给掌声鼓励一下!

这个经验告诉我,无论遇到什么突发状况都不能乱了阵脚,保持冷静才能解决问题。当然,有时妈咪的话是不用去理会的—不用看医生?轮到你选咩?! :P

P/S:天底下竟然有贴了纱布在额头的女人还坚持要去Sunway Pyramid逛街的…

6 Comments:

At 12/09/2007 09:48:00 下午, Blogger JR said...

哎呀,头上那一点点伤是绝对不会影响shopping的啦...

 
At 12/10/2007 10:44:00 上午, Blogger jackie teh said...

哎哟,怎么会这样,幸好每一个人都没事了,佩服你的镇定!

 
At 12/10/2007 03:4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老人家很喜欢死鸡逞饭盖, 这个时候不可以听他们的话。

佩服你,畏血到这个程度。看来你连番茄酱都不能看到喔。

 
At 12/10/2007 10:47:00 下午, Blogger 王孫文 said...

没事了吧,那个血浆的人有没有吓倒Sunway Pyramid的游客

 
At 12/11/2007 12:10:00 下午, Blogger lala said...

掌声鼓励,鼓励

 
At 12/13/2007 11:50:00 上午,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说实的,你能与她一起去逛,一个月有几次几会?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