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五, 二月 09, 2007

能够相信几个?

刚回到家不久,家里不争气的网络衔接让我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接上了。

那么夜都还不睡,这对平时早睡的我来说可是万分难得。今夜会这样也无非是对于某些事情有感而发,想立刻就写下来。刚才其实kepoh跟朋友去了一趟水晶算命,此‘住家’算命坐落在老远的巴生。本来还想放飞机的,后来想想闲着也是闲着,最后还是跟去了。

在去之前已经听朋友说那里的算命有多准确灵验,所以当时心里也想要去看看到底有多‘神算’。我们一共四个女生同往,算命的那位是约四十几岁的安娣。安娣家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水晶摆设和首饰,屋里还溢着浓郁的檀香味。

在我们下车入屋之前,我已经半开玩笑似地跟其他三位说:‘记得要清醒喔!’希望大家虽然宁可信其有,但避免盲目迷信。只是到后来证实她们并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因为钱还是被掏出来买价格不菲的水晶了。安娣一开始就替我们看掌相,然后告诉我们一些‘未来事’。当然最终所谓‘不好’的事情必须藉由水晶来避邪消灾补运之类的。看着摊在桌子上不同颜色的水晶,当时我还在想我们其中到底有几位真的会买。其实在那之前,心里早就有谱了,明知道那些水晶的价格大概会在三百元左右。可我们天真的女生啊,在车里还单纯地跟我说:‘应该百多块就可以买到了吧?’结果不出我所料,她们平均每人的花费大概三百多块,总共加起来三个人在一个晚上就用了将近一千大元。

我不是在说安娣欺骗人还是怎样,因为重点根本不在这里,现在要谈的是个人心态观念的问题。有时我会在想,究竟什么样的人才会去算命?依小的愚见,通常都是不得志还有缺乏信心的人才会去算命。因为道理很简单,当什么都不顺心而又不知道能够相信什么的时候,就只有信神了。我们姑且不谈安娣说的有多‘准’,因为这些都必须等到事发的时候才能够揭晓。但是在回家的路上,她们问我觉得准不准,而我就照实提出一些质疑,谁知她们竟然还反过来替安娣解释,反正就是坚持她说的是对的。怎么搞的?难道安娣的三言两语就批死了我们这群年轻女生的一生吗?安娣说你35岁才嫁,你就真的什么都不做,光耗青春守到那时等结婚么?别傻了!我相信命运的确存在,但我更信人定胜天。我本身对水晶没有研究,或许它真的能够释放能量,但完全依赖它以期望得到好运降临是没什么可能的。我不反对人家购买水晶,只是在做任何决定以前,可以先腾出一些时间让自己好好思考么?三百多块不是很多,但也已经足够花在很多其它东西上面了。

在讲解水晶功效的过程中,很奇怪的是,安娣突然冒出了一句话:‘有些人很相信这些的…’因为她说有的人向她买了很多水晶,还戴得全身都是。听到她那么说,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怎样,刹那间就是有种觉得她带有一点嘲讽语气的感觉。后来安娣在翻找水晶的时候,朋友看着我小小声地问:‘怎样?’当时她手里拿着的是有点买不下手的三百多块水晶手链,我对口型跟她说:‘想清楚!’还连续重复了三四遍,怕她catch不到我要讲什么。只是我的魅力毕竟不敌安娣的专业,三人听得投入买得彻底,之前在车里直嚷没有钱买的一下子拿得出几百块。

各位小姐,花了那么多银两买水晶,我当然希望它们的确会为你们带来好运,只是请别太过迷信这些。今天这个安娣说什么什么水晶好就买,哪天别人说别的好又另外花钱去买,这些加加埋埋不会是小数目咧…

P/S:RW如果你有幸读到这篇,告诉你我们的朋友‘又’买水晶了,先给你一个心理准备。这条加起来应该至少是第四条了,前面那几条也同样是算命过后买的。这个你我都清楚知道,只是她本身应该还没察觉到吧?(咦,做么每个算命的都让她买不同水晶的咧?一个人的命运难道还会有许多不同的?)

5 Comments:

At 2/09/2007 10:11:00 上午,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三百多块一条水晶? :O
我拿去买衣服穿吃喝玩乐更好 -_-

 
At 2/09/2007 01:35:00 下午,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水晶会财,但那是给“卖水晶的”,不是“买水晶的”。

 
At 2/10/2007 11:35:00 下午, Blogger JR said...

我妈妈就有一个朋友,家里摆了各种不同的水晶。我去她家的时候是真的眼花缭乱啊...她家也许是太有钱了,所以常常听她说又买了什么什么水晶的。

也许水晶真的真的可以给你那么一点帮助,但是我还是认为不应该太迷信咯。

 
At 2/11/2007 06:23:00 下午, Blogger 蓝双子 said...

谢谢你曾对我妈妈献上的祝福 :)

 
At 8/06/2007 12:0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水晶. it's something special. no harm to believe it...
some girls, they look good with 水晶 on.....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