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三, 一月 17, 2007

很多怀念

怀念上厕所做大时拿tictac塞进鼻孔不能呼吸而大哭起来,搞到你以为我快要死了。

怀念第一天上幼儿园哭得泪眼汪汪,结果您的一颗糖果就骗到我破涕为笑。

怀念天还未亮就站在马路边等巴士上一年级,右脚靠近袜子的地方被水蛭咬了流血还不知道。

怀念学校淹水,在课室旁踢水时还不小心溅到正在阻止学生玩水的您。

怀念您要我换去比较靠近家里的地方学画画,结果第一个晚上回家后就一直哭,哭到您没办法不答应让我回去以前那里学。

怀念您教书时整天用手指指来指去,指到有一次手指放在我面前,我本能地就想咬下去,您吓得赶快缩手然后说了一句‘好彩’。

怀念星期六总爱翘您书法班的课,等您派学生来找到我时我还敢死大大声地说‘你跟老师讲没有看到我’。

怀念那时候我们都爱说‘你不要跟他好’和‘你假假跟他好’。

怀念当时跟我最要好的你让别人传话对我说‘情敌是不可以做朋友的’,第一次冲进厕所躲在里面哭。

怀念炎热的教师欢送会上蹲在路边树下避暑,你说了一句‘你这样子怎样照顾孩子’。

怀念上中学的第一个星期坐在食堂里,有人拿了一条小蛇要吓我,怎知因为放得太靠近眼睛而看不清楚是什么东东所以没有反应。

怀念您的一句‘女孩子读女校好’,妈妈把百般不愿意的我转进了女校而不是哥哥念的那所中学。

怀念转进女校后的第一个学期考试考得烂,您问我是不是不想读女校而愿意帮我再转校的时候我又不想了。

怀念您在华文班第一堂课因为某些其实不关我事的事情在全班同学面前叫我站起来并且非常不给面子地大声责备我,使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让您为您当时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而用第一篇作文让您对我从此改观。

怀念我给坐在隔壁的同学偷看考卷让你看见,她考获高分而你不甘愿,所以在体育课时向我兴师问罪。

怀念我们要好的一群一起参加生活营,虽然当时的我被誉为全场脸最臭最酷的那位营员。

怀念坐学生巴士上学,收音机里每天都重播‘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怀念那时盛传专找处女吸血的吸血女鬼来到了安顺,结果早上天还未亮起身开铁栅要上学时都很怕。

怀念跟你吵了架又不甘愿低头和好的时候,藉由你的隐形眼镜跑位弄红弄痛了眼睛向你慰问几句而又开始跟你说话。

怀念皮肤病严重时每天早上一起身就看到饭桌上准备了一碗中药和一粒陈皮梅,喝腥得要命的海龙海马喝到要吐。

怀念中四搞华文学会搞到没日没夜,完美主义还得罪了不少人。

怀念那一年我们不同班,可是每次考试前你都会打电话告诉我你班的老师说会考什么。

怀念每次政府考试前夕我们都必须搬那些重重的桌椅,那时就会想干嘛好读不读读女校。

怀念中五坐在你旁边,上课发呆的时候被你整被你捏。

怀念你对我说了一句‘去死啦你’,我只是‘哦’了一声,结果你说我是第一个被你叫去死而没有任何反应的人。

怀念国庆日的课室布置比赛,我ponteng了好多天不肯做设计而逼使身为班长的你打电话求我隔天一定要去学校布置课室。

怀念不想念书的那年,全校成绩最好的你逼我跟你到佛教会读书,而身为副班长的你则每次都赶着把功课早早做好给我抄。

怀念考SPM时,你总会把隔天要考的科目和小抄塞进我手里,告诉我你补习老师spot的题目。

怀念在百货公司打假期工时,因为脸太臭而有人还打赌谁能弄我笑。

怀念为了念设计而跟您闹得很疆,口里不答应的您却跑去询问那些家长有孩子在念设计的前途好不好。

怀念踏进大学第一个迎新周,因为整天被罚晒太阳而皮肤被晒红晒黑。

怀念第一次见到同房的你,标准动作只是点头摇头跟耸肩,话从不多说一句。

怀念第一次认识你是在你传了写上名字的字条然后问我的名字,当初只是产生变化前的纯友情。

怀念你们在我房间看‘搭错车’看到抱住枕头流眼泪。

怀念加入华文学会认识了好多新朋友,虽然绯闻一直都没有停止过。

怀念你你你跟你对我的厚爱,虽然我从来没有办法给予报答。

怀念你你你和你跟我生气,因为如果这样会让你们好过一点我是绝对无可厚非。

怀念你们跟我说是去看恐怖片,怎知进了戏院才知道是一直都很怕看的鬼片。

怀念我们一起在房间看‘驱魔人’,一边看一边尖叫,抱着抱枕半遮着脸怕得要死还要看。

怀念你叫我们做功课别做得那么快,因为你还没开始画。

怀念大学最后一个考试还会因为讲师出误而肥佬,结果人家已经放假我们还必须补交功课。

怀念毕业后虽然没有什么联络却非常想念的你你你还有你。

总有太多太多的怀念,也许已经忘记,或许有时会不期然地想起。想得起的就记录一下,以后不记得了可能还可以回来这里重温。

3 Comments:

At 1/29/2007 11:05:00 下午,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同乡人?我以前也是在安顺长大的…

 
At 1/30/2007 08:52:00 上午, Blogger 晨晚 said...

是喔~那么巧~ ;))

 
At 8/06/2007 11:2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at a long article....
so a lot of '怀念'....
it is a nice read..
it will be better for those who spend those time with you as well.
so a lot of '怀念', kind of enviou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