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四, 一月 11, 2007

什么是肥?

不要说我晒命,只是觉得很多根本就不肥的人拼命要减肥,啊不然就是说自己肥。哈啰,请问肥在哪里?可以具体一点告诉我吗?

身边就有朋友整天说自己肥,比如跟我一起学瑜伽的阿RW小姐。其实我本身觉得她根本一点都不肥,而且还是那种恰恰好的身材,怎知还整天跟我complain肥肥肥。连见过她的老妈子都说她比以前有肉(以前是比较瘦),又白了许多,所以现在这样子很好看(在下是绝对跟娘一般见识的)。C'mon啦,请问要瘦到什么程度才行?好像那个张柏芝哦?根本就是难看至极啦(我管你张迷同不同意,我还是要讲的)!想当年第一次看到她是在《喜剧之王》里,那时脸有baby fat,身材也比现在丰盈许多,但还是觉得那时的她很好看。后来再看到《Para Para Sakura》可说是身形最好看的时候,当时看完电影我还大受刺激跟我朋友说我一定要增肥(同样不是晒命,我是天生偏瘦)。现在你看她瘦到连脸颊都没有肉了,不是憔悴许多吗?而且看起来还比较老了,没有以前那样青春逼人。

现在扭开电视翻开报章杂志尽是看到减肥广告,弄得大家都好像要插一脚去瘦身才能够融入这个世界酱。谁不知道大部分艺人和模特儿都把自己弄得瘦瘦的?但是她们那种不代表一定是美丽的标准。人家要瘦也是为了要上镜好看(据说上镜比真人多加四寸),啊不然谁要这样虐待自己这个不吃那个不喝啦?难道真的要搞到好像香港那个什么前亚姐(看她难看到我的脑袋都不想记住她的名字了)患了厌食症才甘愿哦?

另外还要讲的是体型真的比较胖的女生,拜托不要再在我面前说要减肥,却又一直吃零食。减肥不是用嘴讲的,是需要实际行动的(我看讲得多最多也只是嘴巴瘦下来)。不要路过冰淇淋摊要买,经过巧克力档又要掏钱包,请爱惜自己,如果你是真的有心要减肥。嘴巴没有停地一味吃东西又不做运动,要瘦下来简直是天方夜谭,到梦里欺骗自己去吧!

还有不要乱乱相信瘦身广告!现在资讯发达,上网抓些资料才决定用何种方法减肥也不迟。要不花了钱又得不到理想中的效果又要在那边呱呱叫生不如死的了,结果苦了自己又烦了身边的人。最重要的是瘦身要瘦得健康!不要跟我说skip meal什么的,因为我一定会骂人。正餐哪能不吃?最多减少份量或吃些低卡路里的食物,但是就绝对不能不吃。不吃就算让你瘦下来了又怎样?赔了健康后果才真的严重,所以奉劝大家减肥不要过火,除非你不介意成为药包。然后那些不胖的别再说要减肥,正确来说那应该叫作‘修身’,意思是局部减肥。在这里告诉大家,玩呼啦圈绝对能够有效瘦腰围,健康得来又好玩呢!(建议在看电视的时候摇呼啦圈,看多久就摇多久,保证短期内看到效果,看不到效果的可以来扁我!)

还有还有那些乱乱批评女性说她们肥的男人统统都给我闭上嘴来!不是不给你批评,只是别胡乱下评语。用体重去衡量一个女生肥不肥是再白痴不过了!谁说体重比较重的一定是肥?轻的就瘦?每个人的骨架不同,也有的人天生骨头比较大比较重,那并不代表她一定是肥OK?还有你们凭什么去嫌人家啦?你们的身形又很好么?单是我认识的年轻男生就有不少是已经挺着肚腩的。请你们也关注一下自己的身材,不要只是乱开枪shoot女生。

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肥人和瘦人咧?根据本人观察,其中一个原因是体质问题(废话)。就比如说那些易发胖的朋友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要不停地吃东西才会感觉比较开心,而我的情况却是心情不好时简直就吃不下,甚至吃了还反胃想吐。然后捏,我的metabolism rate太高,东西吃了进去还来不及吸收就已经消化了。所以hor,只要我肚子饿久了就会觉得自己立刻瘦了(plus,对于冰淇淋巧克力糖果等零食我可以完全没有想吃的欲望的)。难道这是变相的心理病?哈哈!

我知道关于肥不肥是很主观的一个课题,只是我看不下去一定要讲。有时候会觉得市场忽略了我这种人的需求,最多也只是卖些weight gain奶粉,几时才会有专业的增肥中心?不过听说要增胖除了吃以外大概也没有什么其它方法了。阿弥陀佛!

3 Comments:

At 1/12/2007 06:16:00 下午, Blogger Sfun said...

身边有位朋友身高约165cm,体重是48kg。
从外表看去,她算是瘦了,也常常说要减肥。
瘦未必好,肥也未必不好。健康最重要。

 
At 1/15/2007 10:37:00 下午, Blogger Hor said...

哇哇不得了。。。
酱也叫超重哦?

呼啦圈摇不动了。:P

 
At 7/20/2007 12:0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found 1 专业的增肥中心. to understand why, attached here my picture....

http://campaign.yam.com/2006/KG/upload/0717110556.jpg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