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五, 二月 02, 2007

学习

这阵子接二连三听到身边有人逝世的消息,心真的很疼。

以前上佛学班参加佛学营时,师父总在告诉我们生命无常。‘无常’就是世间诸事变化不停,生灭不断并没有常住不变的。无常谁不懂?只是有多少人是真正怀着‘生命无常’的信念过生活呢?怎样又才是没有遗憾地渡过此生?

追根究底,人之所以会有遗憾也大概是因为心里有些事情舍弃不掉吧!佛门总说‘放下’,面对任何事情都要保持‘平常心’。只有时时本着平常心的人,才能够接受任何突来的事情吧?我绝对还没达到那个境界,因为对于很多事情还是很执着,执着到有时还不肯接受事实。

从来没办法想像心爱的人离开自己,因为只要一开始去想就会心痛得不得了,而且还夸张到会要掉眼泪。你问我有什么事情会让我不觉得遗憾…我真的想了很久很久…可是到最后还是想不到任何理由。从这点可以看到,我一直以来只是在挥霍生命,不断接受却从未真正奉献。

生命固然有太多事情抓不住,更没办法预知未来。我常说:人生最恐惧是未知,人生最美丽亦是未知。现在只有学着奉献,学着珍惜,然后更要学着接受和放下。

我爱的你们和爱我的你们,走的最后那一段路,我想没有任何人是要让哭泣相伴的。

我哭着来到这个世界,希望能够笑着离开…

5 Comments:

At 2/02/2007 08:32:00 下午, Blogger Sfun said...

为了不要以后有任何的遗憾,想做的要做的喜欢做的希望做的就马上去做吧。

 
At 2/05/2007 03:2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什么都不想太多,就是幸福。

 
At 2/05/2007 08:56:00 上午, Blogger 晨晚 said...

谈何容易…不过也唯有这样吧!

也祝愿楼上两位幸福! :)

 
At 2/07/2007 01:35:00 上午, Blogger sabun said...

喜欢做的希望做的就马上去做,也是不对,还顾及他人的感受与本身的需要。死是无所谓,但你的走,是不是值得在这世上?很多人觉得很重,其实不是的。

 
At 8/06/2007 11:4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哭着来到这个世界,希望能够笑着离开…'
well said...
this will happen. no worries.
u might not believe, but it will happen in tat way.
u're borned to have fun in this world. and u are doing a good job of 'having fun' as well.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