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一, 三月 19, 2007

找工奋斗记

我的面试经历应该可以写成一本书了。

之前一直嚷着要换工,却雷声大雨点小,所以一拖再拖还是待在同一家公司。这一阵子多得白痴经理要逼设计师做一些不是我们份内的工作,i.e. 上笨蛋reality show(懒惰解释干嘛会这样了,反正我就死都不肯,要保持低调嘛~),因此终于下定决心积极找工。

现在终于找到工啦!恭喜恭喜!开心到我~

讲回找工面试,小的经历还蛮‘特别’的:

a)一个奇怪的‘姐姐’叫我去面试,明知道我专做平面设计的,看完我的portfolio后跟我说:‘我这里是做website的,那我看我们是没有什么好谈的了。’哈啰,叫我去谈的是你咧!看我的resume都应该懂我是干嘛的,那做么还叫我去跟你浪费时间?要是你的job posting有清楚写明公司只做网页,我才不陪你玩呢!车油你以为便宜啊?

b)面试的地点在特别搭建的阁楼,所以地板楼梯都摇摇晃晃的。面试着的时候,突然听到劈里啪啦声响,整个阁楼好像地震酱持续了大约三分钟,吓得我们不知如何反应。后来下去的时候,在车上等我的同事说隔壁的公司放了两条超长的爆竹,他们还以超快的速度清理爆竹纸屑。难怪啦!

c)有朋友在某某航空公司工作,叫我寄resume过去。寄了过去她还特地打电话来要照片,我的resume从来都不肯放照片嘛(可能是怕被人下降头)!但既然人家的经理坚持要,我也唯有照做了。后来我同事也要申请那边的工作,所以我就托那个朋友交resume给她的经理啰!谁知后来她还是一样打电话来说经理要我同事的照片…照片真的酱重要咩?想以貌取人?!现在终于明白做么那么多application石沉大海了,大概是因为不附上照片者一律OUT!

d)面试好像在打仗酱,问的问题刁钻不要紧,还限时五秒内作答!还好小的尚算醒目,没被吓到昏倒,还被叫去第二轮面试。怎知安全‘通过’所有关卡之后,竟然被告知一句:‘我怕在这里做工会埋没了你…’事情因而告吹!当场显掉,心里在想:你就‘埋没’我吧!小的不介意的…

e)去SS1面试,那是一间被改为办公室的bangalow。整个森林酱,大片树木遮在外面,推开铁栅刚要踏进去的时候竟然看到松鼠从我面前跑过。出来的时候一样看到有松鼠跳过,当然是不是同一只就不知道了。 不过松鼠很瘦,大概是营养不良,哈哈!

f)那个跟我面试的‘姐姐’不懂是不是身材太好裹不住,谷胸谷到2/3都跑出来了,穿的还是超低V领,害人家不猪道眼睛要摆哪里好,都不怕人家不好意思的…(自卑more likely) :">

找工面试就是这样,不是人家不要你就是你不要人家(诶,还蛮像谈恋爱说分手的喔~)。经过波折重重的面试过程,后来终于让我找到满意的新工作了!正所谓…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大家也一样要加油加油噢! ;))

7 Comments:

At 3/19/2007 01:11:00 下午, Blogger JR said...

很有趣的经验,哈哈...

 
At 3/19/2007 05:57:00 下午,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己换环境了?

 
At 3/20/2007 12:50:00 上午, Blogger Sfun said...

Congratulation!

 
At 3/20/2007 02:5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韓某也是建議申請者附上照片,因爲比較容易記認!你可以貼上一張很Photography的照片呀,那就不會那麽俗了咯。

 
At 3/20/2007 09:09:00 上午, Blogger 晨晚 said...

jr:下次你可以试试看,哈哈!

1046:四月中才过去,不过现在每个周末都得去工作。

shufen:你终于回来了!谢谢你!

韩士:用艺术照咩?等下照片美过真人怎么办?哈哈!

 
At 3/20/2007 09:46:00 上午, Blogger 家勤 said...

恭喜你!真好!我现在也在挣扎着是不是要换工!increment 很不满意咯!显!

 
At 3/26/2007 11:18:00 下午, Blogger 口水流 said...

我今年30岁,除了22-24岁这3年我是under employment之外,我是从来没有上过班。我是work from home! 虽然有时候会觉得有点闷,但我很满足,因为我从来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
我祝你:前程万里,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