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三, 三月 07, 2007

贵族说

才发现原来身边还蛮多单身贵族的,男性占绝大部分。这个那个叫我介绍女孩子给他们认识,waiting list已经排得很长了,因为根本就还未开始实习当媒人。谁叫我的女性朋友大多数已经名花有主了,各位请继续给点耐性慢慢等,最好是不用等到我介绍就已经有着落了。

有时会想,是不是人长到一个年纪了,就必须摆脱单身的光环?这究竟是个人需求,还是社会拟定的规律?难道每个人都必须走到成家立室这一步,才能将之称为圆满的人生?

新年回家的时候,所参与的每一个聚会,话题似乎都绕着结婚生子转。刹那间会觉得跟年纪相仿的朋友格格不入,更不懂得如何搭腔。不过听朋友之间的对话,对婚姻又有了另一番见解。有朋友说在男友有车有屋前是不可能会结婚的;有人说必须在28岁前结婚,因为过了30岁生小孩会危险;也有的拍拖了好几年还是完全没有结婚的打算;有人拍拖两个月后闪电求婚;有人则跟拍拖7年的男友分手后,认识了新男友就在短短的半年内步入婚姻…如果现在问我什么是婚姻,我会比以前更难回答你。

以前念中五的时候,中文老师跟我们这班女生说过: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可以堕胎。当时只有17岁的我在想,如果有一天自己真的意外怀孕了,那该怎么办?堕胎吗?老师说不可以,而且或许会留下某些阴影,加上信奉的宗教不鼓励杀生。不堕胎吗?我的前途怎么办?生下了丢给父母照顾,然后自己开始新的生活吗?自己养又养得起吗?那时想来想去都没有结果,最后跟自己说:不做就没事,所以不用担心。(当时完全没想过可以结婚,不懂为什么但就是不曾想过这个)

老师还说过:不要为了爱以外的理由结婚。这个到现在我还牢牢记住,因为我相信她是对的。只不过那份爱的感觉必须不断加温,才能够维持一段婚姻吧!其实别说结婚,有时看到身边的朋友跟另一半吵架后找我哭泣,或半死不活地在感情里拉扯着,都觉得这一切真的不容易。置身其中的人感受如何我不知道,但站在外面隔着玻璃观看的我却觉得辛苦,憋着的辛苦。有时会替他们想:何苦呢?但感情并不简单如一加一等于二,里面还参杂着太多有形无形的附带条件。能够包容谅解并接受嘛,就会走得下去;开始挑剔嫌弃至无法忍受了,离拜拜也就应该不远了。但在这两个极端里,原来还有长长一道灰色地带,就是不能继续了却还是勉强在一起。苦了谁?自己知道就好。(至于那些好的例子,祝愿你们细水长流,继续成为大家的典范!)

有时想起挣扎着的他们,会看到自己的自由洒脱。也许以后会自打嘴巴,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我是贵族,一个快乐富足的。 :)

5 Comments:

At 3/07/2007 06:23:00 下午,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爱是“快乐”,但婚姻是“生活”,两者有些差距。

 
At 3/08/2007 09:29:00 上午, Blogger 晨晚 said...

1046:也的确如此,所以才会有这么一句‘相处欢同住难’吧!哈哈!

 
At 3/08/2007 09:33:00 上午,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有时候感情事是"剪不断, 理还乱".

 
At 3/08/2007 07:42:00 下午, Blogger sabun said...

爱情与生活的差别,就是两个人的观点何在?体谅与关心就是一切.

 
At 8/06/2007 02:3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贵族固然幸福.
but u never know how much more xin fu it can be if u found ur mr. right.
in the movie Moulin Rouge, the actor's approach to life and love might be a little bit 夸张... but it's not totally wrong.
anyhow, wish u good luck in ur Mr. right and hope that u'll know how powerful love can be, :p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