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五, 三月 02, 2007

原来

接近11.30pm,跟朋友在网上聊天聊到一半的时候,家里突然停电。

电源恢复只用了不到3秒吧!

在这短短的几秒钟内,心里充斥着害怕。

怕我所能看到的世界一片漆黑,怕等下要去睡觉时听不到风扇旋转的呼呼声,怕传来的只有各种虫鸣,怕郁闷的空气被困锁在房间里…

没有办法解释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脑子怎么能够那么快速地闪过这些…

以前听人问过:世界上有什么是变得最快的?

想了许久,仍无法作答…

原来,变得最快的是——念头。

嗯,打从心里信服这个答案,是再正确不过了,至少直到今天我还是这么认为。

想到这个的时候,对方才脑子里如何迅速闪过种种隐忧的疑惑,突然找到了答案。

也突然明白,原来…我还是怕黑的…

3 Comments:

At 3/02/2007 09:04:00 上午, Blogger jackie teh said...

是念头吗?我还以为是人哪.
如果我碰上停电的话,我不会怕黑,我只会怕...我上不到网了!(中网毒太深了)

 
At 3/02/2007 12:22:00 下午, Blogger 晨晚 said...

人会改变也是因为念头在作祟啊~哈哈!

是啰,刚才公司internet down已经让我痛不欲生了,反正上网就是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粮食啦!

 
At 8/06/2007 02:1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ost of the time when i write something in this comment column... i always feel tat i'm a 'ngam cham' old folk.... like an old lecturer...
yet... still want to write something after reading the post.

er...
the comment this time is:

the biggest thing in this world is not the universe.... it's actually our 'mind'.... 念头.... it is larger than anything.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