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三, 一月 10, 2007

金粉世家

当初看这套40集的长剧是冲着董洁和刘亦菲这两位美女而来的(没有美女的连续剧甭想要我浪费时间看)。《金粉世家》这部剧改编自张恨水的同名长篇小说,在这之前只被拍成电视剧一次,那就是大家都应该有听说过的《京华春梦》。这次的大陆版本据说让张恨水的后人相当满意,我想这是因为整部戏都拍得很有诚意。从选角、故事、场景至服装设计方面都唯美之极,让我越来越投入于整个故事的发展,甚至到了有点欲罢不能的程度。

故事环绕在三位主人翁身上,所有的爱恨情愁都由他们开始,亦由他们结束。金家七少爷金燕西(陈坤饰)爱慕着让他一见钟情的冷清秋(董洁饰),而此举令深爱着他的白秀珠(刘亦菲饰)由爱产生恨意再进行复仇计划。听来很煽情,不过故事却比我所能略略带过的好得太多了。其实此剧的角色有很多(也可以说是太多),因为单是金家这国家总理的家庭就有不下十位角色,加上丫鬟随从什么的让声势更为浩大。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个性,而所分配的演员都非常适合各自角色的形象(这或许也是因为演员本身的演技很好)。值得一提的,是上从少爷小姐下至丫鬟老师学生都很漂亮,绝对是靓仔靓女阵容。

超简介:本来喜欢鲜红玫瑰的少爷爱上纯洁如百合的小家碧玉,却在花了许多心思得到爱的回报之后又发现玫瑰还是比较适合自己一贯的生活方式。到最后被玫瑰凌厉地刺伤了心房才发现还是百合最好,可惜时间不能后退,事情也已经发展至无法挽回的地步。同一时候,贵为国家总理的父亲在去世以后,家里就产生分裂,一代豪门从此瓦解。

由董洁来演绎这位“黛玉的才情、娜拉的勇气、翠翠的倔强”的奇女子是再适合不过了。她眉宇间的忧郁与哀愁让我差点也要爱上她了!

刘亦菲饰演的白秀珠,本人觉得在戏里过于浓妆艳抹,反而抹煞了她特有的气质。顺带一提:实在没办法喜欢这个角色,太惹人厌了,虽然刘妹妹美丽如昔…

冷清秋和金燕西在郊外骑脚车,白马王子look?哈哈!

美吧美吧?!

此剧里头有许多让人惊叹不已的经典画面(可惜网上找不到),而其中让我深深震撼的有两幕:主角金燕西和冷清秋躺在向日葵花丛里,阳光照射在向日葵及他们欢愉的脸上,这不就在诉说着年轻男女对两人的未来充满着希望和憧憬么?在那一刻两人置身于繁华城市的另一边,这是一个只属于他们的纯真世界,完全不受外来侵蚀与污染。

第二幕是冷清秋深感家世不如金燕西,流泪诉说情况就好比她家的葡萄藤永远不可能长出百合花。之后燕西给她捎了信,坚决地说只要两人是真心相爱,世俗的一切都可以改变。清秋看完信后仿佛尚存怀疑,之后的一幕却让她坚定了,那就是当她推开房门看到的一切:葡萄藤上开满了百合花,不可能的都变成事实了!此时她的表情虽是一贯的淡然却充斥着丝丝的惊讶与震撼,燕西又在时间拿捏得刚好的时候出现在葡萄百合藤的最尽头。这一震,也震到我心头去了。

很多东西只能意会而无法言传,大家还是自己找这部剧看去吧!其实我只看到第19集,好衰不衰昨天因为急着要知道结局而上网找剧情介绍,看到的是超级悲剧大结局。看到的第19集还是很美丽的故事发展,现在却要来个晴天霹雳的支离破碎。我还在踌躇着要不要继续看下去,谁叫我不能接受悲剧收场呢?朋友说这只是一部剧,何必太认真?这是因为这部是难得一见认真拍摄的剧集啊!教我怎能不心如刀割…

P/S:听说剧组筹划着《金粉世家》续集,不过结局同样是大悲剧收场,两个有情人无法长厢厮守… 做米一定要悲剧啦?!就不能够大团圆结局么?!酱子我怎样看喔?!(快抓狂了… )

P/S2:鬼丈夫早搁在一旁看不下去了,哈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