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二, 三月 20, 2007

怪人遇怪事

真是‘物以类聚’,怪人整天都遇上怪人,连看医生也能碰上一个。

咳嗽咳了三个星期都不好,西医看了两次还是没办法完全痊愈。朋友一听说我咳了那么久,个个都问我是不是旧病复发。听他们酱问,心里也是怕怕的,不过看样子不像是。但昨晚还是跑去看医生,因为咳得晚上不能好好睡觉。

本来要去看阿猫介绍的中医的,怎知昨天没有开门,后来驾车兜圈子找到另外一间中医就进去看了。那个中医师跟我所看过的很不一样,老爱问一大堆奇奇怪怪的问题。他看病还是用电脑诊断的,比如从那里检查穴位图,以往我看过的都只是把脉就知道有什么问题了。他很喜欢一直按我的穴道,不断问痛不痛,然后按按这里按按那里又问哪个比较痛。都被他按到搞不清楚哪里痛了,叫我怎么回答?连阿猫在旁边也给我打眼色说这个医师好像不太掂。

过后他问我怕不怕针灸,我迟疑了一会儿。其实针灸对小的来说就好像家常便饭,根本就不恐惧,会迟疑也只是对这个医师没什么信心。不过后来还是让他针灸,因为反正都来到了,心想应该针不死我吧!就这样被他插了四支针,一支左手,一支右手,一支左肩跟一支在颈项偏右。这还是分开两次针灸噢!一次插两支针,还要等半小时。结果光是针灸就用了一小时,还好阿猫坐在旁边陪我说话,不然准闷死。第二轮针灸的时候,医师突然问我他针灸的方法有没有和其他医师不同。我就直说差不多都一样啦!试问针不都是这样插进去的吗?他却还一直问有没有不一样,那时我差点想跟他说:是有不一样,因为其他医师都不会像你这样问我这些问题的。但是没有真的讲出来啦!只是尴尬地跟他笑一笑。他见我不回答,就自问自答:‘一定不一样的,跟别人的一定不同。’OK啰,你要酱讲我也没办法啊!

耗了一个多小时才从诊所出来,花了90大元,这还是头一回左手被针灸得肿了起来还留有淤青,到现在还在痛!这个医师给了我两天的药,要是到明天还是不见效,又要另外找医生了。人家说财多身子弱,又不见我很够力有钱?妈咪,做么生到我酱命苦的…

****************************************

本来看完医生要早点休息的,却被老人抓去回音谷听两个哥哥唱歌。老人精力可真充沛,小的真是自叹不如啊!哥哥唱到‘不只是朋友’这首歌的时候,突然勾起了一些回忆,那些大学时期的感觉又回来了。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歌曲陪伴,更有它们把我们带回过去重温当时的感觉。在想如果生命里少了歌曲,人生一定很枯燥乏味吧!

P/S:顺便要complain哥哥唱的‘一生中最爱’不好听,不为什么,只因那是我的霖歌!谭校长你系得o既!老一个十岁一定追你!哇哈哈哈哈哈哈!(病到ki siau了)

7 Comments:

At 3/20/2007 12:49:00 下午,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哈?被针灸到左手肿还有淤青? 听起来那个中医很有问题镬。。

 
At 3/20/2007 04:3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omemore 还被喷了一些不明物体在鼻子和嘴巴里头, 刹那间, 我还以为你在看牙医呢!!!

 
At 3/20/2007 05:10:00 下午, Blogger JR said...

我今天也去看医生了。好好地被医生抽了三支血,说要验血,然后才看我能不能吃那种药。

原来在这里买药是那么严,好药验血...

 
At 3/20/2007 05:54:00 下午, Blogger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多休息哦...

 
At 3/20/2007 06:48:00 下午, Blogger Sfun said...

愿你早日康复。

 
At 3/21/2007 08:36:00 上午, Blogger 晨晚 said...

湘绣蜻蜓:是啰~而且不像是正宗中医酱的。

阿猫:我都被吓到咧~奇奇怪怪的。

jr:哇!很pro喔,对病人也好啦,虽然要被抽血。生什么病呢?

nottyboy:是啊,现在极力争取时间休息。

shufen:谢谢!

 
At 3/21/2007 10:49:00 上午, Blogger jackie teh said...

怎麽那麽巧,我也是咳嗽了几天,今天就好多了.
你不去farmasi买药吃试试看,我也是这样才好的.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