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四, 六月 01, 2006

打工仔

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写东西了,好像很忙酱。其实是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啦!我又不是专业博客。(催我写东西的那位听见了没?:P)

最近在找工,想做杂志社。有谁知道哪间杂志社要请平面设计师的麻烦请知会我一声,若有认识的杂志社朋友更好,因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It's not the skill you know, it's who you know. 什么都是讲关系讲人缘,所以就不要得罪人多称呼人少。

说到找工就一定会想到面试,这也是本人不喜欢做的事情,无奈还是得做。最记得上次吃饱没事做跑去Hyundai面试工作,想到就火大。那个死变态问了一大堆九不搭八的问题,面试时间足足有一个多小时,其中的精华如下:

死变态 =〉简称‘鸟’
本人 =〉简称‘人’

* 面试过程中一切以英语交谈,在这里我把对话译为中文。


鸟人对白1

鸟:你的毕业作业是关于Channel 9的啊?
人:是的,我还曾经到那里访问它的执行主任。
鸟:那Channel 9在哪里?
人:就在隔壁呀!
鸟:原来你是真的知道。(一副‘还好你没骗我’的模样)

@#&^@&*难不成我要骗你!!!这有什么好骗的!!!Channel 9都已经死了那么久,难道还有利用价值咩?当我lulu还是bobo?

P/S:此Channel 9乃两年多前的电视台,不是现在的那个马来台OK?


鸟人对白2

鸟:如果我要让你开始一个新的部门,你会去哪里?(If I would like to let you start-up a new department, where will you go? <---直接翻译自这里)
人:吓?对不起,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我真的不明白,他要我去哪里?去银行提款做装修哦?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你明白吗?


鸟人对白3

鸟:什么是好的设计?
人:有创意,和一般不同的。(乱掰)
鸟:哎呀!我们的月讯不需要有创意的啦,简单的就好了。
人:如果没有创意,哪能吸引员工阅读月讯?
鸟:哎呀!我们的员工不会看月讯的啦!
人:既然没有员工会看月讯,那你们做来干嘛?(终于按捺不住发火了)
鸟:呃,他们会看的,会看的。(这家伙脑袋短路,才几秒钟以前自己说过的话现在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人:哦,他们会看吓?(超级没好气)

是不是笨啦?你说你说!这种人竟然还是经理级人物,如果高职位只是留给那些没脑的,难怪以我这样的智商只能做他们的下属。


到最后怎样咧?工当然没见成啊!谁会聘请在面试时向自己发子弹的敢死队啦?!


还有还有,拜托那些面试者请不要再问那些无聊又无益的问题了!比方说:

Q1. 你现在的薪金是多少?
(A1. 关你屁事?重要的是我有没有能力胜任工作,如果多给我那几百块钱就嫌贵的话就干脆连招聘广告也别登了!)

Q2. 怎么你在短短的两年内就换了五次工?
(A2. 有法律规定我不能一直换工咩?还有,什么是长什么是短?要是让你在地狱里工作两天感觉上就等于过了两个世纪啦拜托!)

Q3. 你为什么要离开现在的公司?
(A3. 这个更废!一定是不爽啦!难道还有爽爽爽得不得了还跑去换工的?而不爽的理由有很多:工资低、工作时间太长、假期少、没花红、被老板欺负、被同事欺负、公司没有靓仔/靓女、太得空、没有人可以欺负、公司ban掉色情网站。。。等等等等理由。你自己打过工也应该明白咯,何必如此为难别人介?不觉得去面试的那个很难回答的咩?说前公司不好,你会觉得这人要是哪天从你那里离职了也一样会唱衰公司;说是自己私人原因嘛,你又会觉得这个人一定是有什么态度或是品格上的问题。你说啦!叫我们怎样回答啦你说。)


打工仔万岁!

切记切记:他日若曾是打工仔的你发了达当了老板,请不要重犯以上错误。不然我会鄙视你!

7 Comments:

At 6/01/2006 04:4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的笑话版很好笑!笑到我肚子痛!

 
At 6/01/2006 04:4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
这么鸟的人都有。
名副其实的 ‘鸟人’!
人,你也真好彩,可以遇到鸟人。
要遇到这种鸟人的机会可是非常的渺小喔!:p
还有一点本人非常同意的是:

‘It's not the skill you know, it's who you know“

人际关系非常的重要。它将会是你成功的关键之一!

晨晚。加油喔!! ;)

 
At 6/06/2006 10:46:00 上午,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why ppl from teluk intan or anson so funny de

 
At 6/08/2006 05:34:00 下午, Blogger CCLee said...

鸟:如果我要让你开始一个新的部门,你会去哪里?(If I would like to let you start-up a new department, where will you go? <---直接翻译自这里)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开创一个新的部门,你会选择开创哪一个??明白吗人?

 
At 6/08/2006 06:30:00 下午, Blogger 晨晚 said...

啊月亮先生,那只鸟有说明是设计部门。你又明白吗月亮?:D

 
At 6/08/2006 10:31:00 下午, Blogger Lee Aik Meng said...

奇怪……我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嘞…… 莫非我也是鸟?

酱要问什么问题才正常?

 
At 6/09/2006 01:57:00 下午, Blogger 晨晚 said...

难怪最近有那么多的禽流感病毒案例。。。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