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一, 十一月 06, 2006

你有压力,我也有压力

在这间学院工作了有不短的…八个多月,还是第一次感觉到这份工作有压力…

不要说我工作很轻松,所以都不会有什么压力。我只能说工作的压力跟自个儿的时间编排和工作效率有很大的关系,关键在于本身的速度有多快。但是今天在这里要说的跟这个可说是完全没有关系,呃…可能还是有一点点的关联,因为都是发生在工作圈子内的事(人总爱自相矛盾,猪也不例外)。

本小姐的压力并不来自工作,不来自上司,更不来自老板。那压力从哪来呢?答案竟然是:和本人平起平坐的设计师。错错错!你都猜错了!不是因为工作上的竞争,而是因为她的老公。天,人家的老公又干嘛跟我有关系呢?错错错!你又猜错了!本小姐绝对不是人家的第三者!不要再猜了,让我慢慢告诉你…

话说…(仿佛追溯N个年代前)…人家说用这两个字作为故事开端才能让听者长长吸一口气然后洗耳恭听,你真的有这样做么?呵呵!让我们把这位已嫁作人妇的小女人称为月亮。啊月亮今年29岁,尚值青春年华(至少我是这么认为)。孩子已有两个,大女儿三岁多,小儿子才不过3个多月。听起来家庭还蛮幸福美满的,我也深信我的工作生活是欢愉的…直到…这个女人的丈夫要到中国九天开始,恶运就好像突然降临到我身上来了(对不起,应该是所有同部门的同事都难逃劫数)。

月亮本身就是一个小小小到不能再小的小女人,依赖性蛮强的。试问你有见过丈夫出外公干数天然后太太就愁眉不展严重至落落寡欢的么?很多人都会说有。但我不管,因为我不能接受看到这样子的弱女人。月亮在丈夫晚上要搭飞机去中国的那一天下午已经在公司偷偷掉泪了,哭得眼肿脸红。在这之前已经跟我们complain说怕丈夫去光顾北姑还什么的,吓得我们阿头下圣旨说在这非常时期的九天内任何人都不能提及任何跟中国或北姑有关的字眼,因为怕她突然发起什么神经来。

阿头的确是用心良苦,但是这不代表人家月亮就会安然无恙。可怜的我由于在那里工作资历比较深(太多旧人辞职),然后会说华语(这里香蕉人多),结果就荣幸地成为月亮的诉苦对象。刚开始本小姐还有一点点聆听月亮烦恼的耐性,但不久之后就演变成不厌其烦,甚至想要骂人。月亮啊月亮,这个你认识了那么久的男人难道你对他连一丁点的信任都没有吗?套句我同事N小姐说的话:“你老公要是想乱搞,就算在KL你要拦也拦不住啦!”而且丈夫现在要出国公干,你给他看到一脸怨妇样,你说他这趟中国会去得安心么?才九天啦拜托!就算是九个星期或九个月你也得忍下来啊!不然老公哪都不去就留在你身边光用爱情喂饱肚子么?

最顶不顺这种女人了,感觉很弱者。又不是说自己没工作的能力又或是太闲没事做,干嘛要把自己弄得可怜兮兮的。这种女人只让我感觉没有老公在身边就什么都不行了。然后还敢敢跟我说:“我女儿平时最粘爸爸了。爸爸出国之后,要是她吵着要找爸爸,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好。爸爸不在,她一定会时常找机会撒娇哭闹的。”哈啰,丈夫还未出国就酱讲,我敢写包单你女儿100%会哭会闹,因为心想事成,更因为有其母必有其女。都两个孩子的妈了,怎么还那么懦弱,这样子连把孩子交给她带都不会放心。你说不是么?!

现在不只是月亮日盼夜盼丈夫早日归来,连我都希望他快点归家,这样就能够耳根清静了。今天才星期一,我还有三天的时间必须重复聆听月亮的心事直到那男人回来,真是一日不见如三秋兮啊(看我压力大到乱用谚语了)!杀死我吧!

P/S:姐姐妹妹站起来!要独立自主,要勇敢坚强!不要做那种老公不在就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弱女子!不然…有心事别跟我说,我怕我会忍不住杀生…

P/S 2:突然很想点一首歌--月亮惹的祸…

4 Comments:

At 11/08/2006 12:5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哪里有猪?我好像在看那些中国的说书人讲故事~~

这个丈夫的名字是不是太阳公公?月亮婆婆不能没有太阳公公啦。看到这样的女人…我就想起我之前的女朋友…唉…我记得我之前一个礼拜陪她五天,结果她说我没有陪她…呵呵呵呵。

说真的这样的女人,还是不要的更好…没有自立的能力。真的很烦~!根本就不能更全心全意的去为事业打拼…

 
At 11/08/2006 05:15:00 下午,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你好惨啊!

 
At 7/12/2007 01:1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ow lucky that most woman/girl now has 自立的能力.

in japan, things are still bad.
my colleague went there for business trip. she was amazed that woman have to wait until all the man finish their meal first before woman can take their meal.

she is malaysia (with 自立的能力). she said no and sit down together with those ppl and ... had the meal together.
er... clap clap.

 
At 10/03/2007 01:28:00 下午, Blogger Xweing said...

Yes, Moon is exactly like my friend. -_-'''

Her bf go work for half a year only mar.. say until like gonna seperate forever like that...

But, also, you shld b more sympathetic ma... hahaha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