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五, 六月 02, 2006

粽子

向来都不太喜欢吃粽子,不是因为不好吃,就是对这食物没有多大的兴趣。我家的妈咪爱裹粽子,就算不是端午节也会蛮常做,因为她自己爱吃。由于熟能生巧,她裹的粽子的确很好吃,但我却是能免则免,不到非常时刻也不会主动拿来吃(指饿得不得了而家里又没有其它食物的时候)。想想也真是浪费了妈咪的一番心意,还好她其实不知道我真的没有吃过她几粒粽子,虽然她裹得很勤而我也蛮常回家。

前天很好笑,因为妈咪知道我这星期要回家,所以就传了个短讯给我:

‘你要吃粽子吗?’

简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惜。可我就不领这个情,脑子里还在想如何去婉拒她,因为不想浪费她的这番心意。无奈就是想不到有什么比较好的措词,所以就干脆不回她。我这可爱的妈咪啊!在没得到我的回复之后尝试给我拨了通电话,可惜我没听见电话响因此没有接听。过后她又传来了一则短讯:

‘你在做什么?为什么没回应?’

看了短讯之后,我拨了电话给她。之前脑海里所想好婉拒粽子的话语都没派得上用场,最后反而是跟她说了句:

‘不要裹太多,怕吃不完。’

简单的九个字就等于给了她一张许可证,让妈咪可以开开心心地裹她的粽子去了。心里想着的是其实我比很多人幸运多了,至少家乡离这里不会太远,每个星期要回家也不是问题。反观我的一些大学朋友,常回家仿佛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因为家乡太远,有的来自丁加奴,甚至沙巴砂捞越。因此于昨天传了一则短讯给妈咪:

‘请你多裹一些粽子,我想拿一些回来和朋友分享,他们有的不能回家。’

妈咪没有回复我的短讯,但我相信她肯定已经裹了好多的粽子等我回家,再另外包好了一袋让我带回来。因为我知道她是一个很有爱心很关心别人的妈咪,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一定还是。

其实幸福可以很简单,幸福一点也不遥远,关键在于自己是否曾经用心体会。虽然我不会因为这样而突然爱上吃粽子,但我爱上了那股用爱烹调出来的味道,淡淡、不浓郁却温馨的味道。

与其追逐那份遥不可及的幸福,不如学会放下,真真切切地把握眼前的幸福。至少在这里,我是被爱包围的。

是的,我会常回家看我爱及爱我的人。

5 Comments:

At 6/02/2006 06:0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要紧,我会帮你解决你妈咪的爱心粽子,好让我也感受她的一番心意,哇哈哈哈~!

 
At 6/05/2006 03:06:00 下午, Blogger 家勤 said...

那我有没有份?嘻嘻!

 
At 6/06/2006 10:41:00 上午,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今年我也还没吃到.你要与我分享吗?

 
At 6/09/2006 12:0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大派送哦?
我也要一份~!

今年我妈妈不得空裹粽子了,
所以没有的吃~

你有带来我一定要吃~~

我要~~~
我要~~~
我要~~~
我要~~~
我要~~~
我要~~~
我要~~~
我要~~~
我要~~~
我要~~~

 
At 7/12/2007 12:3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f a mother read this writting from her son/daughter. how 温馨 it will be.

well, a bit envious on your mum and daughter relationship. it is ..... 温馨..........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