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四, 六月 22, 2006

乌龟升降机

我工作的大楼有六架公用升降机。这些电梯除了把人送上送下之外,还有一项用途,那就是:浪费等升降机人的时间。它们开门关门的速度是超级慢,升上降下也同样慢得不得了。六架升降机里有一架只负责停车场至底楼的‘运送’工作,所以只有五架升降机负责把人从底楼送至十一楼。据说这栋大楼有三百名员工以及二千名学生,因此可想而知升降机每天的载送量是相当大的。就算学生们不可能在同一时间使用升降机,但总有两个时段必定是最繁忙的,那就是上班和下班的时候。上下班时间刚好碰上学生的上下课时间,结果很多时候我们可以看见一大群人站在升降机外等待。

只是世事往往不能如人所料,如果你以为等到升降机‘降临’于你所在的那一层楼就表示可以进去,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有太多时候升降机里早已经挤满了人,你唯有等待下一班。而等待下一班的同时,最害怕的是第一班过后就紧接着下一班即将到达你那一层。这是由于第一班挤满了人,你非但不可以进去,还不得按上/下钮。因为要是你按了钮,此班升降机的门关不了,要是关了也会重开,而使待在里面的人上下不得。所以现在重点来了,你必须等待此班升降机的门紧紧关闭并开始上升/下降以后,才可以重新按钮。而如果刚好另一班升降机(本来应该停在你那一层的)在你来得及按钮之前已经越过你那一层,那么恭喜你,再花时间继续等待吧!

打从我第一天来这里上班开始,我就无法避免等待升降机的命运。如果能够走楼梯,我当然乐意得很。只不过我的部门是在第五楼,况且我的脊椎情况不允许我走动太多,所以这已经不在选择范围之内。能够做的,就是磨练我的耐性:等。

P/S:有时会在想,如果升降机的速度加快25%,我们公司的生产率会不会同样提高?

P/S 2:什么叫作习惯成自然?等升降机等了几个月,我还是没办法很豁达,很平和地去继续等待。或许就是因为这样而让我老了许多?哈哈!

3 Comments:

At 6/29/2006 01:0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电梯一定感到荣幸,因为你花了一篇幅来写它。链接到你的部落格了

 
At 6/29/2006 03:37:00 下午, Blogger .亮 said...

你在哪上班?那一幢有学院的商业大楼?

 
At 6/29/2006 05:48:00 下午, Blogger 晨晚 said...

整座大楼都是属于学院的啦!慢慢猜吓!(有多难猜介)

 

发表评论

<< Home